不是美食博客
不做披萨
不写教程

创作个人指路:
Kazumi - @Trovador.S
Nanami - @MiKaneko

【村轟】森山中教习所 其一

还没到盛夏所以还听不到聒噪的蝉鸣,只是正午明晃晃的太阳把柏油马路烤的蒸腾起热气,让人喘不过气来。轰和村山拎着大包小包回到公寓的时候感觉自己像化掉的乳酪一下子被放进了冰箱。


村山在玄关的时候就急不可耐地甩掉了人字拖,直奔冰箱里的冰镇啤酒。咕咚咕咚地接连几口喝下去才觉得灵魂归位,活了过来。


轰也是热的狠了,翻出一个发箍把头发一股脑的拢向后面,露出了光洁的额头。村山把啤酒递过来,他一口喝下去,细密的泡沫和冰凉的酒一下子冲掉的大部分暑气。


“就应该在太阳落山后才出门的。”村山抱怨道。


“菜会变得不新鲜。”轰开始收拾今天购物的成果,他把需要冷藏的食物挑了出来,递给还站在冰箱前的人。


“既然这样我就拜托你早点起床好么?小轰轰~”村山接过轰递来的食材一样样分门别类的安置好。


“我提议开车去买,是你坚持要走路。” 轰把补充的调味料放在惯用的位置,“咖啡豆给我,那两罐洗衣液拿到柜子里。”


“这个时间卖场前根本不好停车,”村山以举哑铃的方式举起两罐洗衣液,还不忘吐槽还击,“难道要买菜十分钟停车两小时?”


“那回来后就不要抱怨。”


“哈?你说啥?”声音从浴室附近传来。


轰有点不想继续这个无聊的争论,决定换个话题,一个村山肯定感兴趣的话题。


“我说…咲小姐最近联络我了。”


“谁?”


“驾校的那位,咲小姐。”


“欸?为什么?“


“驾校那边的土地所有权有一些纠纷,所以打电话过来咨询一下。“


“哦……这样,情况还好么?“


“唔……难说,电话里咲小姐说的也不是很清楚,好像很困扰的样子,所以我打算过去一趟。”


“啊?什么时候啊?” 村山脱掉了上衣,常年在工地工作的身体并没有松懈下来,结实的肌肉微微隆起,因为刚刚出汗的关系,在光的反射下线条好看极了。虽然算是常见的风景,轰还是不由地愣了愣神,自己最近案子比较多,健身房那边好像有些松懈了啊,想到这里轰不禁皱起了眉头。


村山看到轰表情的变化还以为事情非常棘手,便继续说道:“不如我和你一起去算了。”


听到这话轰不禁吐槽道:“你去了能帮什么忙?”


“哈?” 村山带着一副你竟敢瞧不起我的表情猛地将轰扑倒在沙发上


“你说什么,我能干的事情可多了!土地纠纷欸,万一你们遇到地痞流氓黑社会可怎么办,肯定需要我来保护啊。”


“脏死了!想挨揍直说!”轰一脚把身上的犬形生物踹倒在地毯上,继而上前换自己压制住了对方,“什么地痞流氓黑社会,我一样搞定。”

这样也可以,”村山露出自己标志性的坏笑,“或者说,这个姿势最棒了。” 说完便微微抬头吻上了轰的唇。轰的眼镜被突袭来的体温腾起了雾气,然后被摘下,他努力地对焦,然后想,这个家伙的眼睛像幼稚的小狗一样亮。


等两人都安排好休假时间已经是一周后,一大早他们就出发了,清晨的温度刚刚好,车窗半开,风带着空气像气球一清爽地触碰到人体然后再弹开,车载广播正在播报天气和路况信息,在这种情况下居然产生了类似于去旅行的氛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多数由村山来开车,如果是长途的情况就会交替来开,这次也不例外。咲小姐的驾校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那是村山学生时代最后的夏天。


“小轰轰,这一次不如试一下用别的方法打败我怎么样?或许会成功也不一定哦~”


于是轰洋介就这样被哄骗到了位于山中看起来就很奇妙的一所驾校。


“嘛,就是这样,小轰轰也要高三了吧高三,不学驾照怎么行呢,如果你比我先学会开车的话就算你赢怎么样?”


“村山!”轰照着村山的下巴就是一拳,“你这个大白痴!”


轰在副驾上沉沉地睡着了,太阳逐渐灼热,村山把他面前的遮光板放下来,关上车窗,打开了空调。车子逐渐驶出城去,灰色的巨大水泥建筑慢慢向身后退去,前面是逐渐疏离和低矮的房屋,以及很多很多的树。在经过一段隧道的时候,随着车灯亮起,时光仿佛也在这一刻倒流,身边的那个人好像是回到了少年时代,黑色柔软的头发挡在额前,遮住了原本凌冽的眼神和杀气,制服因为打架的关系变得皱皱巴巴,白衬衣的衣领上还带着血迹,整个人已经是摇摇晃晃的样子,却始终不肯倒下去,又脆弱又倔强,也很…耀眼。


“小轰轰,一起考驾照吧,怎么样?”虽然脸上挂着彩,但是村山并不介意,他只是莫名地觉得有点厌倦,对很多事,便有点自说自话道,“我啊,我想要毕业了。”


“好。”


“诶?!真的?”村山又高兴了起来,他原地跳了几下,仿佛整个人放松了下来,然后顺势坐在驾校门口废弃的轮胎堆上,“那这几天的食宿费用就拜托了!”


轰醒来的时候他们马上就到附近的小镇了,他把搭在身上的空调毯叠好还原成一个方形抱枕的样子放到身后,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


“去吃个蛋包饭怎么样,已经要过了午餐时间了。”


“就之前去过的那家?不晓得还开不开店哦。”


那天因为打架的关系被驾校的校长—也就是咲小姐干脆地轰了出去。两个挂了彩的人默默的一路走到镇上,天都要黑了,太阳留了一丝光晕在黑暗的分界线上,黄色的,光的边缘看起来毛茸茸的。后来他们走进了一家普通的餐厅,村山点了蛋包饭,轰点了荞麦面。


“嗯,像是你会点的食物呢。”看着对方的荞麦面定食村山无意义地吐槽道,然后他拿起桌上的番茄酱,向着蛋包饭胡乱挤了几下,却又没头没脑地停下来用勺子把酱汁撇到一边,面色认真的重新花了一个笑脸。


村山把蛋包饭推到轰的面前,然后把荞麦面换到自己面前。轰并没有说什么,直接用勺子捣开了笑脸吃了起来。


“这家店完全没有变化呢。”村山上下打量了一番,“海报,啤酒的海报倒是最新版的。”


“这是理所当然的吧,又不是什么怀旧主题的食堂。” 轰扫了一眼菜单,“两份蛋包饭好了。”


“对我们来说就是怀旧食堂吧~” 村山给轰倒了一杯大麦茶,店里冷气开的很足,茶杯上升起氤氲的热气,“那天是咲小姐接我们回去的吧?”


“没错。”轰给咲小姐发信息,告知她他们大概抵达的时间。


“咲小姐真是个好人呐。”


“你知道就好,到时候不要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给她添麻烦。”轰皱着眉头表示嫌弃。


“哈?明明每次都是你过来挑衅吧…”村山一边小声嘟囔一边在蛋包饭上胡乱地画着波浪线,“我啊,大概从那个夏天起就变得无趣了吧。”


“也不是……”


“哦?”


“你一直相当无趣。”




Nanami

评论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披萨烘焙教室 | Powered by LOFTER